周杰倫- 驚嘆號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越山丘 過啞口 雲端的空氣稀薄
這街頭 敵意多 煙硝瀰漫不了我
空襲對我是種囉嗦
警報呢 是讓你們有 時間走

哇靠毅力極限燃燒 哇靠 鬥志仰天咆嘯
哇靠 自己創作跑道 靠!!!!!!!
靠 毅力極限燃燒 哇靠 鬥志仰天咆嘯
哇靠 高速奔向目標 靠!!!!!!!

順向坡 從不走 逆著風清醒了我
我沉默 話不多 贏的時候才開口
勢均力敵才叫戰鬥
希望呢 你們是像樣 的對手

哇靠 毅力極限燃燒 哇靠 鬥志仰天咆嘯
哇靠 自己創作跑道 靠!!!!!!!
靠 毅力極限燃燒 哇靠 鬥志仰天咆嘯
哇靠 高速奔向目標 靠!!!!!!!
哇靠 毅力極限燃燒 哇靠 鬥志仰天咆嘯
哇靠 自己創作跑道 哇靠

高樓的視野 不知名的街
霓虹侵略庸 俗了這一切
是與非 隔著路口對決
我主宰 我自己的世界
橫著寫 意氣風發的誰
永不放棄 去超越 去粉碎 是非

哇靠 毅力極限燃燒 哇靠 鬥志仰天咆嘯
哇靠 自己創作跑道 靠!!!!!!!
靠 毅力極限燃燒 哇靠 鬥志仰天咆嘯

哇靠 高速奔向目標 靠!!!!!!! 靠新歌「驚嘆號」歌詞副歌不斷重複的"靠",杰倫:『哇靠』比『屌』還要保守很多!

「驚嘆號」這首歌歌詞裡的"我靠"是流行語裡的驚嘆詞,方文山將它重新造句,轉化成我靠毅力、靠鬥志、靠自己,歌詞充滿熱血與勵志,說的是面對未來的險境與逆境,需要的是靠毅力、靠鬥志、靠自己,才能創造自己的跑道,給敵人一記「驚嘆號」!宛如電影配樂的浩浩聲勢,以警報聲、重金屬搖滾作為開場,強烈的節奏感令人聽了血脈賁張,副歌不斷重複的"靠",節奏緊湊彷彿敵人逼近眼前奮力一擊的魄力與戲劇張力,將所有情緒宣洩爆發出來!周杰倫表示:「歌詞值得玩味,每個人看了會有不同的見解,就是這首歌好玩的地方。」對於之前"哇靠"這個詞引起一些爭議,他說:「其實『哇靠』這個詞,比『屌』還要保守很多,這是年輕人的用語,歌詞其實就是結合流行口頭禪的一種文字遊戲,到時候大家看MV就知道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