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 心裡的孩子





曲:劉子樂  詞:姚若龍  手繪圖:梁文音
破滅的美夢 一個又一個

雖然心很痛卻還是微笑著
別人總愛說 妳已長大了
不能待在幻想裡面活著

學會化妝 去遮掩些什麼
學會先沉默 再察言觀色
本來的我呢 快不記得
我害怕我會習慣不快樂

在心裡 的孩子 扮大人 的樣子
一開始 有意思 後來雙眼總潮濕

在心裡 的孩子 盼誰來 講故事
讓不安失望 暫時靜止

雷雨不來 又哪有彩虹呢
能自我安慰 是必修的課
不確定我是 變得隨和
或累得慢慢放棄了原則


在心裡 的孩子 後悔曾 很固執
太好奇 許多事 不顧後果的嘗試

在心裡 的孩子 常祈禱 有天使
借一雙翅膀 逃離現實
不愛看自己 哭的樣子

小時候 我們 哭著 哭著 就笑了

長大後 我們 笑著 笑著 卻哭了

小時候 我們只需要專注一件事,就能感受到快樂
長大後 選擇變多了,感受卻不夠深刻
小時候 哪怕只是一個微笑,都被視為無上至寶
長大後 就算付出全部,也不一定保證被愛

這是梁文音感受到的
面對一年一年成長的淬鍊 現實生活工作的挑戰 有時好想逃跑
感受到身邊伙伴們也跟她一樣
被要求 被期望 被督促
所以變得 越來越不敢表達 越來越膽小 想法卻越來越複雜
就算笑 也帶著淚

其實小時候的我們並不是這樣的
我們有夢想 敢表達 抬頭看到的是遼闊的世界
突然間覺得......
能不能 不要長大
能不能 找回[心裡的孩子]
讓單純與天真 在夢想裡豢養著 
就算哭 也會帶著笑

從出道一直到現在 陪著梁文音成長了3張專輯的製作老師 阿弟仔老師
瞭解她心裡的困惑
跟著她 透過歌曲、歌詞、歌聲找回釋放的勇氣
這是一張最貼近梁文音的作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