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毓明- 淚若雨下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小時候每當雨滴拍打 總會奔向阿嬤說我怕
小小羊兒要回家
阿嬤用沙啞的歌聲哄我入眠
在親親我雙頰
人說童年是個象牙塔
想看世界要穿越籬笆
小小羊兒要離家
我獨自到達 去看他們說的燈火與繁華
當淚水若雨下 好像天就快垮
我想念親人 想念朋友 隻身在天涯
淚水若雨下 回家的路更滑
我想到當年阿嬤說的話 再小的步伐
也算是長大
離開後雨不停的潑灑
不能對我的他說我怕
小小羊兒要回家 但是家在哪 喊狼來了
卻沒人聽心裡好掙扎
人說的很綠的草是假
冷漠是牆而不是籬笆
小小羊兒別回家 我聽見回答
心裡有路就一點也不複雜
當淚水若雨下 好像天就快垮
我還有親人 還有朋友 算甚麼缺乏
淚水若雨下 往前的路不滑 才明白當年
阿嬤說的話 第一個步伐 這就是長大

當淚水若雨下 好像天就快垮
我還有親人 還有朋友 算甚麼缺乏
淚水若雨下 往前的路不滑
才明白當年 阿嬤說的話 第一個步伐
這就是長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