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 Soft Lipa 杜振熙- 史詩

詞 / 曲 / 編曲 / 演唱:杜振熙 / 蛋堡 Soft Lipa
這首詩 寫在十年前的某個凌晨四點
顏社工作室 你一個人的時間
安靜的黑夜該算今天或明天
捲起一根菸 面對又要逼近的期限
如果你忘記 我幫你做個提醒
你這時 正在醞釀 一張很屌的專輯
來自最大管的團體
需要的只是時間不是指點
批評什麼 我才不管你

疏遠了所有人際關係 我沒有空
什麼都沒了那也沒關係 我還有夢
當初玩饒舌 只想掙脫束縛和期待
但現在卻意外 比過去扛得重
最後一次點火突然懂了所謂菸到盡頭
當我無技可施忘掉一切放手一搏
如果這是 我此生寫的最後一手饒舌歌
那我該如何記載呢

於是我找了鼓 找了你會中的sample
原曲可能是1999年你最愛的一首
那時你甚至還沒饒舌夢
過兩年你才開始寫歌
寫到現在是個饒舌歌手
能幫你把這首歌
做成你最愛的樣子
你最愛的beatz and flow
或許十年後還是這樣子
聽到hip hop 還想跟著點頭
希望你聽到現在 頭早就跟著點

想起二十年前為什麼會玩饒舌
為什麼逃家 又為什麼重考呢
想起一路走到這裡 你值得為自己驕傲
但未來的路怎麼走 我不免感到焦躁
總是緬懷過去 你很少想以後
用饒舌寫備忘錄我必須自己做
讓以後世界發現以前台灣也有這種音樂
我可以 you gotta believe me

你應該38了
如果我能改變了什麼 你應該算是發了
你是否還在吃藥
是否回到中間值或瘋癲到讓人恥笑
那你爸媽呢 是否簽了離婚同意書
你是否有把他們跟他們的故事都記住
希望能讓他們不再因為沒錢不快樂
是我這時的願望 希望你早做到了

還有以前那些 玩音樂的朋友
不管在做什麼應該各有各的成就
如果還有聯絡 請幫我問候他們
你在我這樣的歲數是跟他們一起混
對了 我很抱歉我們把妳身體弄壞
我會開始養生 希望你還能做愛
我正要往你那出發 我會努力到達
把杜震西交給你 我希望你也鼓勵到他
如果想起什麼寫些什麼還我
給你孩子聽 跟他說你是我
如果他喜歡 摸摸他的頭說 你識貨
教他聽hip hop 就像你試過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梁丸】前華航空姐「網紅Qbee張比比」,被老公曝光偷吃攝 原址:https://katfile.com/users/lkk112/
短址:http://nez.cc/n9xuP0

張貼留言